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大救助”机制试点扩容
2014-12-04 10:40:57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北区获悉,该区将进一步扩大“大救助”工作试点范围,再选择部分街道推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社会救助工作模式,到2015年年底在全区各街道建立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并开展救助工作。

    据介绍,今年6月,作为我市“大救助”工作市内三区唯一试点区,该区在宁夏路街道试行了“大救助”工作机制,在全市率先成立了以“一门受理、协同办理”为主要工作模式的街道社会救助服务中心,整合了总工会、妇联、教育、民政、司法、人社等十多个部门社会救助政策、数据信息等,集中开设业务窗口,由街道统一受理辖区居民的救助申请,统筹办理社会救助,实现了社会救助一站式办理、一口救助、不遗不漏、不重复。据悉,宁夏路街道社会救助服务中心运转四个月以来,受理咨询1000余次,共为80余户困难家庭提供救助24万多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