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德“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开班
2014-12-03 10:51:58 青岛日报

    2014中德“第一响应人”培训班,昨日在海尔国际培训中心正式开班。

    培训班邀请德国应急专家和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专家,采取现场操作、实战演练和现场评估等形式教学,讲授国内外城市应急搜救和灾害应急理念。经考核合格,参训学员将获得德国联邦技术救援署、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联合颁发的应急救援培训证书。

    此次培训由市政府应急办与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灾害风险管理全球倡议中国区项目、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青岛市地震局共同举办,有来自市应急救援支队、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救援队的队员和“青岛2014应急志愿者专题培训班”选拔的优秀学员共60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第一响应人”是指地震等灾害事件发生12小时内抵达现场的应急响应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第一响应人”是应急响应最基层、最快捷的应急救援力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