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产反恐电动巡逻车进京
2014-12-03 10:35:41 青岛日报

    日前,天安门广场的巡逻车队迎来了一个“小家伙”:相比于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只有轿车大小的反恐电动巡逻车显得很“娇小”,但头顶复杂的摄像机、车身亮闪闪的LED屏幕、车尾神秘的声波驱散器等高科技设备还是让人对这辆 “武装到牙齿”的小车产生了好奇。记者了解到,这辆高科技的反恐巡逻车产自咱们青岛。

    “我们公司生产的反恐电动巡逻车参加了第四届警博会,受到了一致好评。经公安部批准,正式入驻天安门广场巡逻执勤并为升旗仪式提供护卫。”青岛安福尔车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的王宇向记者介绍道, (上接第一版)“这辆反恐电动巡逻车之所以能被选中参与天安门广场的巡逻执勤,一是质量过硬,二是科技水平高。别看这辆车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据介绍,这辆电动巡逻车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45公里,一次充电可以连续行驶100公里,并且通过了公安部安全与警用产品和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的质量检测。车辆还安装了大量高科技警用设备,车顶的红外一体化车载云台摄像机,通过云台操作,周边50米范围内的情况可以在车内视频机上一目了然;车尾部安装的强光探照灯和声波驱散器,可以有效地驱散人群、维护秩序;车内还配备了消防镐斧、网枪、多功能橡胶棍、带电带光捕捉器等。这辆反恐车配备四名警员,可有效担负起区域的巡逻安保工作。

    据了解,新疆特警也订购了青岛产的500辆反恐电动巡逻车用于亚欧博览会场馆的巡逻和日常执勤工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