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12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
2014-12-03 10:32:28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于日前公布,我市共有12项专利获奖,其中专利优秀奖11项,外观设计优秀奖1项,获奖数量比上届增长50%,再创历史新高。

    本届中国专利奖我市获奖数量大幅度提升,表明近年来我市专利申请不仅在数量上快速增长,同时在专利质量方面也取得显著提升。我市获奖的专利中既有微藻规模培养的管道光生物反应器等海洋领域的专利,也包括太阳能与风能相结合的发电装置、轨道车辆直线电机转向架及其制造方法、一种高效空调换热器翅片及换热器等新兴产业领域的专利。

    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每年举办一届,是我国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在国际上产生了越来越广泛的影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