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打造东西第二条动脉
2014-11-28 10:41:42 青岛早报

    作为城阳第二条东西向交通动脉,春阳路贯通工程一直备受瞩目。记者昨天从工程指挥部获悉,桥梁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工程所涉及的4座桥梁均已开建,预计年底主体基本完工,这意味着提前打通了春阳路贯通中的工程难点。

    根据规划,春阳路贯通工程总投资6.4亿元,西起上马街道龙翔路,向东依次经过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园、祥茂河(羊毛沟)、红岛经济区、洪江河、青大工业园、胶济铁路、西流高架、墨水河、虹子河、城阳主城区、青新高速(青银高速)、青岛市总部经济聚集区、凤凰山路后,由凤凰山路接入204国道 (烟青一级路),工程全长约22公里。其中,现状可利用道路约9.58公里,新建、改建道路12.72公里。

    “春阳路贯通需要跨越河流和铁路,施工难度比较大。”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说,工程分为道路工程和桥梁工程两大部分。其中道路方面,又分为上马、棘洪滩、城阳三段,目前三段均已开工建设。作为工程难点,桥梁方面,将新建祥茂河、洪江河、墨水河3座大桥,并建设胶济铁路下穿桥涵一座,目前祥茂河大桥工程已过半,洪江河大桥工程即将进入桥面铺装,墨水河大桥和胶济铁路桥涵进入桩基施工,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

    多年以来,城阳市区只有正阳路一条贯通东西的交通动脉,交通压力巨大。鉴于此,城阳区交通部门开始酝酿贯通北部的春阳路,作为城阳第二条东西向交通动脉。春阳路贯通后,可有效缓解正阳路上的交通压力。同时,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北部新城的东西向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