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安保为园区安全无暇美景
2014-07-31 13:42:54 青岛日报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待在世园会,却没有时间欣赏园里的美景,眼睛盯着的都是危险和隐患。他们是执勤的武警官兵以及公安、消防战士。他们为世园会保驾护航,确保了整个园区的安全。

    早上八点多,在游客咨询中心武警备勤点,27名武警战士装备完毕,以3人为一组,9组巡逻哨同时在园区内巡逻。青岛武警支队副支队长刘海臣介绍,备勤点共有一百多名武警战士,巡逻武警一天三班进行巡逻,足迹遍布园区各个角落。遇到突发事件,巡逻小组能在一分钟左右到位,通过小组三人的配合快速处置。

    除了迷彩服,世园会还有不少身着警服的安保人员,他们负责园区的治安。据青岛市北分局治安二大队副大队长李同利介绍,他们将世园会划分为33个责任区,分别由33个派出所负责治安巡逻,还设置了两个治安亭和4个流动警务室,以便第一时间为游客提供服务。

    同样是保障世园会的安全,世园会消防中队的队员更辛苦。不管多热的天,他们都穿着厚厚的橘红色防火服,满头满脸都是汗。“我们共配备了8辆车,从全市抽调了128名消防战士,在园区内进行防火监督检查,及时排除火灾隐患。”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副参谋长李铁华说,消防中队在主题馆和地池服务中心设置了两个执勤点,7个防火监督组在园区内巡逻检查,已累计出动消防车辆350余辆次,发现整改火灾隐患1285处。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