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内沉睡千年梦醒花开古莲子绽放
2014-07-30 11:03:43 青岛日报

    日前路过莲花馆,想看看各种荷花、睡莲开得怎么样。走上一座木桥,发现桥下绽放了一池大如圆盘的荷花,那直径几乎要赶上荷叶了。是什么品种的荷花,开得这般大?带着好奇,记者找到了展示牌,惊喜地发现,这竟是千年古莲子开出的花!

    据负责人李刚介绍,播种下去的古莲子出土于大连普兰店距今1300年的泥炭层中。泥炭层不适宜莲子生根发芽,于是千年来,它们就在坚硬而致密的外壳保护下,依靠少量的贮藏物维持微弱的生命活动,就像陷于沉睡一般。工作人员将古莲子外壳开个小洞,简单处理,然后种在池中,莲子就“苏醒”并萌芽了。

    别看这一大池的荷花荷叶繁茂密集,其实当初种下去的只有几颗古莲子。李刚告诉记者,千年古莲子比较稀少珍贵,所以只种了几颗在这片池中,但是莲子长出藕来,藕又能继续繁生,数不清的荷叶荷花就是从这许许多多的藕中长出来的。

    李刚说,这种古代莲的花期比较长,大约是45天,由于整池的藕生长得有快有慢,所以整池荷花的花期大概能维持两个多月,估计到了八月上旬,游客到世园会来,仍能看到千年古莲子开出的荷花。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