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淄博某中学的学生组团游世园
2014-07-30 11:01:36 青岛日报

    “一、二,跳!”“不行,不够高,都没拍上,再来一遍。”草纲园附近,四个男孩正在嘻嘻哈哈地拍照,还是时下颇为流行的“跳着拍照”。原来他们是淄博张店区某中学的学生,这次到青岛是毕业旅行来了。

    穿黄T恤的男孩叫王艺,是班里的团支书,被另外三个男孩笑称为“团长”。他告诉记者,中考完班长提议毕业旅行,大家积极响应,迅速商定来青岛,随后又以很高的效率联系旅行社安排好行程、费用之类的事项,清晨5点来钟便从淄博出发,9点多就到了世园会门口。这是他们毕业旅行的第一站。“我们要在这待上一天,下午四点再集合上车,明天去海边之类的地方转转。”王艺说。

    另一个名叫丁琰峰的男孩告诉记者,这次他们班一共来了30多个同学,由于世园会太大了,每个同学想看的地方不一样,所以大家并没有统一行动,而是自发分成几个小组,到点了再到约好的地方集合。他说,有些同学想看中华园,有些同学想看国际园,而他们四人先去了植物馆,看见了不少刊物上见过的亚热带植物,觉得很有意思。接下来他们想去主题馆和科学园看看,这不,他们正拿着手绘版地图研究最为近便的路线呢。

    还有一个穿蓝T恤的男孩,他看上去有点着急。原来,他手里拿着一本“护照”,想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去一些地方,多盖一些章。为了少耽误一点他们的时间,记者只好问了最后一个问题——在世园会有没有碰到有意思的事。“‘遭遇’记者阿姨算不算?”“不对,你应该叫记者姐姐。”几个男孩嘻嘻哈哈地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