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建立网络平台邀一线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监督
2014-07-30 10:40:54 青岛日报

    在帅潮集团从事维修工作13年的王忠山最近收到一张“安全名片”——这是一张由李沧区总工会、李沧区安监局联合推出的“问安李沧”小卡片,他被告知,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时,可随时用手机拍摄下来,然后根据小卡片上的二维码以及安全生产监督网址,扫描后即可上传。

    日前,李沧区创新安全监督方式,利用微信这一新媒介,正式启动“查隐患、促和谐、反违章、保安康”——安全生产随手拍活动,鼓励全区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对岗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发现,拍照上传至李沧区总工会安全生产监督网站()。“一线职工对安全生产更有发言权,此次活动就是要落实一线职工安全生产参与权和监督权,消除角落里的安全隐患,增强职工主人翁和安全生产意识。”李沧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为保护职工的权益,李沧区总工会将在网站后台隐藏上传人姓名、通讯信息并进行编号处理,然后将照片反映的辖区内安全隐患交由专家进行实地核查、确认,隐患核实后,李沧区安监局将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必要时组织专家参与指导整改。

    同时,李沧区将根据安全隐患确认结果及企业整改情况,对积极参与活动的个人、基层工会以及排除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给予奖励。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