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海尔海信获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2014-07-30 10:37:16 青岛日报

    昨日,2014青岛工业设计促进月活动总结大会暨专题讲座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向海尔集团、海信集团代颁了国家工信部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奖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专业设计机构120余家,设计人员1000多人,有一定设计能力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500多家。

    市经信委一位负责人介绍,2014青岛市工业设计促进月活动自6月25日启动以来,得到全市300多家工业企业、20多家独立工业设计机构、10多家高校院所和50余名专家教授的积极参与,人员总数超过800人。活动期间,举办了两次工业设计专题讲座,组织评选了第五届青岛市设计艺术菁英奖,评选并推广了30个工业设计优秀案例,同时筹建我市工业设计专家库,目前已有44名来自本市企业、设计机构、大学和协会的高级设计师提报了申请材料。

    截至目前,我市已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3家;在国内外重大设计大赛中获奖的作品超过150件,其中包括荣获2012年首届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十大金奖1件;创意100、青岛工业设计产业园、青岛动漫游戏产业园等园区初具规模,在行业内形成一定影响力。

    会上,还向第五届青岛市“设计艺术菁英奖”、2014年青岛市工业设计优秀案例的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证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