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博士创业园昨再添17家企业
2014-07-30 10:34:39 青岛日报

    “简单来说,我们这个产品就是把机械臂和CT影像断层造影技术结合起来,帮助医生定位取样本或治疗病灶,既能减少反复穿刺给病人带来的创伤和危险,缩短CT使用时间,降低医疗费用,又能减少患者与医务人员的射线辐射。”昨天下午,青岛博士创业园第三批企业入驻签约活动中,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吕文山博士团队研发的三维穿刺定位系统,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青岛博士创业园自2013年11月正式启用以来,前两批已有13家企业顺利签约入驻,共吸纳就业150余人,有3家企业已实现产业化和市场化,总营业额达157万元。经评审,昨天又有17家企业顺利取得入园资格。至此,我市博士创业园在短短半年多时间里,已有30家企业成功入驻。除1家法律中介机构外,29家企业创办人均为博士,其中在站博士后6人。

    “吕博士团队研发的产品已经成功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外观设计专利,项目市场化后将填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空白。”市人社局人才服务处处长李中来介绍说,入驻博士创业园的29家企业中,具有多项发明专利的就有20人,处于专利申请阶段的4人,科技进步奖1人,多项科研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有的填补了行业空白。“从人才来源看,青岛本土人才13名 ,来自北京、上海等外地博士12名,外籍博士4名。从业态分布看,29家企业中,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的4家,生态环保8家,生物制药4家,高端装备制造3家,新能源4家,新医药4家,海洋产业2家,这些行业均属我市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可以说,博士创业园在人才聚集和产业引领方面的作用已经初步显现出来。”

    据介绍,青岛博士创业园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分三期完成。一期、二期工程已交付启用。三期工程面积8000平方米,已完成规划设计,年内将开工建设,有望于明年年初建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