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内尽显人文关怀
2014-07-29 10:36:46 青岛日报

    24日,岛城受台风 “麦德姆”影响,突降暴雨。当日下午,记者在世园采访,在大雨倾盆时,感受到了电瓶车司机人性化服务的一面。

    当日下午5点,世园电瓶车即将停止运营,志愿者们调配电瓶车,把游客们分别拉向各自想去的大门。记者乘坐的电瓶车途经1号、2号、3号和5号门。

    先是到了1号门,司机说:“站牌这里没有挡雨的地方,我把你们送到云桥下吧?”云桥下已经有不少游客在避雨了。2号出口的游客也避在了云桥下。“到3号出口的乘客,你们怎么办呢?这里没有避雨的地方了,要不你们下车赶紧跑,到排队区的棚子下避雨。”司机建议道。还有剩下的游客要去5号门。“能不能把我们送到停车场啊?”一位乘客问。“公司有规定,不让我们出园,但是我可以尽可能地把你们送到出口。”司机说。超过停车处一段距离,电瓶车司机把车稳稳地停在了5号门出口处,“5号门到了。”司机喊道。乘客迅速作鸟兽散,有的跑向门口排队区的棚子下,有的跑向入口处检票口的棚子下,虽然不可能接近各自乘坐的汽车,但是少走了一段将近一百米的上坡路,还是少了很多淋漓之苦。尤其是有的游客还带着三五岁的小宝宝,要是淋透了,感冒了,那可让人心疼。

    下雨天,摆渡车尽可能地把游客送到避雨处或者出口处,再让游客下车,而不是刻板教条地只在车站停车,一个小小的细节,让记者心里暖暖的。

    多些细节的人文关怀,世园会更美。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