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水清沟街道积极开展 “全民阅读季”活动
2014-07-28 15:41:52 青岛日报

    日前,水清沟街道在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书香家庭”“书香社区”的评选表彰活动,评出“书香家庭”6个、“书香社区”3个。评选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读书中来,从读书中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

    据了解,为响应全区“全民阅读季”的号召,水清沟街道在辖区开展了 “读优秀图书 建书香社区”系列活动,为居民积极创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此次获评“书香家庭”的居民杨健忠表示,北宋文学家欧阳修有句名言一直是他的座右铭——“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立身”,也就是品行修养,是适应社会、协调各种人际关系的能力养成,它建立在“立学”的基础之上,而“立学”的根本方法就在于读书。他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外公、外婆喜欢看一些中医药养生类的书籍,平日里乡亲邻里有个什么小毛病,外婆都能够给一些有效的小方法。”因此,几代人传下来,家中已然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水清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针对不同层次的居民推出不同的读书活动,就是希望辖区的老百姓都能通过读书,学到更多的知识,丰富自己的阅历,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为创建和谐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