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第二图书馆爱心志愿服务走进老年公寓
2014-07-28 15:40:47 青岛日报

    日前,市北第二图书馆招募的志愿者来到弘宇老年公寓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陪伴这里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这是“艺术彩虹”走基层爱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以后志愿者们还将走进社区、驻区单位,送去各项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分工:一部分人陪大爷、大妈们拉家常;一部分人则帮助老年公寓收拾卫生,洗床单、被套。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拉着手,促膝交谈,给老人们讲一些有趣的事情,还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演唱了京剧片断及经典老歌曲。最后,志愿者们还与全体老人一起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老人们非常喜欢这种交流的热闹气氛,十分开心。老年公寓负责人吴院长感慨地说:“你们来多少人、拿不拿东西并不重要,只要你们能来,能陪他们多聊会天,他们就会非常开心、非常幸福。”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的认识,志愿者们说:“一上午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能够像老人的晚辈一样陪伴老人们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我们感到非常满足、充实。”他们表示,今后还可以利用更多的时间,更好地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全社会关心老年人、关注老年人,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给每一个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