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公交“安全员”昨起上岗
2014-07-28 14:17:47 青岛日报

    “请有序上车,不要拥挤”、“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从昨日起,公交集团1000余名“安全督导员”开始走进车厢,走上公交站头,开展公交车安全督导活动,重点防范各类可能引起公交纵火事故的安全隐患,为来青避暑游客及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针对近期接连发生的公交车纵火案件,公安部要求在每列地铁列车、每辆公交车上配备安全员。根据这一新要求,公交集团从集团一线司乘和后勤管理人员中选拔了1000多名“安全督导员”,并对他们进行了危险品识别、乘客疏散等专项能力培训。从即日起,他们将在180余条线路的近4500辆公交车以及部分公交站点上开展安全督导活动。

    据了解,“安全督导员”统一佩戴有“安全督查”的黄袖标,主要职责是督导公交驾驶员严格执行“一圈一检”,即到站下客后,驾驶员必须车上、车下巡车一周,查找安全隐患。乘客上车前,司乘人员凡发现有汽油味的箱包一律不准上车,行驶时闻到车厢内有异味,司机必须立即靠边停车,及时查清异味来源;如遇紧急状况,司乘人员必须立即应急处置,避免人员伤亡和事故损失扩大。千名公交“安全督导员”上岗首日,就“拦”下了7名携带有酒精、油品等易燃物品准备上车的乘客。经过“安全督导员”的耐心劝导,这些乘客都表示理解,没有将违禁物品带上公交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