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技术交易市场受青睐
2014-07-28 14:16:23 青岛日报

    日前,青岛国弘工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青岛技术交易市场挂牌交易系统,与青岛华科联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80万元的技术许可合同,获得了后者“自动微过热变压蓄热器”技术。这是自6月26日青岛技术交易市场在国内率先推出技术交易挂牌规则后,完成的第12笔交易。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目前已经有70个项目实现网上挂牌,一个月内交易总金额达2234万元。

    通过青岛技术交易市场,中天智诚科技服务平台有限公司一个月内完成三笔交易,公司总经理王志云告诉记者,如此快的速度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在王志云看来,技术挂牌交易最大的好处,是交易市场的公信力让供需双方消除了以前最难消除的不信任感,“我们科技中介在每个技术挂牌前,都要完成技术调查、商业策划、市场推介等一系列前期工作,确保每个技术都产权清晰,商业模式明确。”王志云还指出,在挂牌交易模式下,各方的权利义务都是透明的,三方都愿意去维护,因为自身的权利都得到了保障。“所以,中间过程非常简短,沟通完价格和合作方式后,双方很快便达成交易。”

    市科技局成果处副处长张德震表示,青岛技术交易市场还将积极探索建立市场导向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建立更为完善的技术交易规则,促进市场的繁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