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连续三年减排任务一等奖
2014-07-03 10:33:19 青岛日报

    根据省环保厅、省财政厅《关于2013年度全省污染减排和环境改善考核情况的通报》,我市荣获污染物总量减排一等奖。这是“十二五”以来,我市第三次获得省污染物总量减排一等奖。

    2013年是 “十二五”的攻坚之年。我市大力推进污染减排,不断强化环境监管,确定了255个污染减排项目;每季度联合市监察局对区市重点减排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区市加快重点减排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十二五”减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制定印发2013年全市高污染黄标车淘汰工作计划,通过补助资金审核报废车辆4079辆,发放补助资金3321万元。

    截至2013年底,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分别累计削减13.59%、15.56% 、6.40%和 15.68% ,“十二五”目标完成率分别为112.31%、105.14%、63.95%和108.13%。也就是说,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氮氧化物三项污染物总量减排已提前完成我市“十二五”减排任务。

    今年,我市确立了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分别削减1%、1%、2%和2%的目标,列入今年的减排项目共计444个。截至4月底,已完成治污设施建设134个。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