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加大转型升级力度
2014-07-03 10:28:20 青岛日报

    昨日在即墨举行的全市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现场推进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国务院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查找差距和问题,强化科学调度,注重跟踪问效,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重点功能区建设,更加注重富民惠民,更加注重生态环保,更加注重生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率队参加。

    昨日的现场推进活动中,张新起等市政府领导率市各有关部门和各区市政府、各功能区负责人等,一同现场察看了微软·伟东体验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温泉河整治工程、荆疃社区、一汽商用车基地、国际商贸城等多个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总结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同时迈出了结构调整的新步伐。会议对即墨市和蓝色硅谷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措施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好经济运行,为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基础。要充分估计当前经济形势,清醒认识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加强科学调度,确保政策落实,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要围绕蓝色高端新兴的产业方向,加大招商力度,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尽早见成效。要持之以恒抓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不懈抓服务,深入一线为项目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三是抓好民生保障,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更加注重富民惠民,在项目建设中统筹考虑当地人就业需求,妥善做好拆迁安置工作,切实让项目建设惠及当地群众。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生态环保,项目建设过程要坚守生态底线,大力推行清洁生产,推广利用清洁能源,发展循环经济,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要更加注重生产安全,搞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确保安全发展。

    牛俊宪在总结会议上讲话。王广正、王晓方参加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