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每月补贴100元
2014-07-02 14:33:26 青岛早报

    昨天,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我市从昨天起建立实施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各区市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状况,可适当提高发放标准。市内三区护理补贴所需资金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列支,按原负担比例由市、区两级财政负担;市内三区自行提高标准部分所需资金由各区自行负担;其他区(市)护理补贴所需资金自行负担。

    护理补贴发放范围包括两类人群,分别为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处于就业年龄段 (男16-59周岁,女16-54周岁),持有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级智力、精神、肢体残疾人;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城乡低保家庭中处于就业年龄段(男16-59周岁,女16-54周岁),持有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二级智力、精神、肢体残疾人。

    据介绍,市内三区护理补贴申请和审批,需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由本人或监护人向其户口所在地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青岛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表》,并如实提供户口簿、第二代残疾人证、低保证明等材料。社区居委会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后,将申请人情况在社区公示栏安排不少于5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由居委会在《申请表》上填写初审意见,将符合发放条件人员的户口簿、残疾人证、低保证复印件等个人证明材料,报送街道残联审核。不符合发放条件的,应书面通知申请人,退回相关材料并告知理由。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