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18所学校开建食堂
2014-06-25 10:52:29 青岛晚报

    作为市南区今年为民办实事之一,市南区将投入约4300万元资金,为区内18所学校建设食堂(厨房),以此改善学生就餐环境,提高学生午餐质量。记者昨天从市南区获悉,这18所学校的食堂和厨房,已经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年底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位于青岛24中的市南区学生餐西部配餐中心已经投入使用,解决了西部7所学校学生午餐的就餐问题。“在市南区,解决学生吃午饭的问题,一个关键的制约就是没有地方。经过调研,最后我们决定在有条件的学校建设食堂,实在找不到地方的学校,建设学校的午餐厨房。 ”市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市南区为8所学校拨付学生午餐补贴专项资金400万元,今年,市南区将进一步扩大补助范围,对所有的学校食堂进行财政补助。

    预计至2014年底,全区局属学校都将拥有自己的食堂(厨房),市南学子将吃上零成本的营养午餐,政府对学校食堂的财政补贴将实现全覆盖。与此同时,市南区将继续为区域特困生及困难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