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文理高分生出自同一高中
2014-06-25 10:47:26 青岛早报

    昨晚8时许,记者赶到宋天娇位于胶州李哥庄镇附近的住处时,她正趴在电脑前高兴地和同学聊着QQ。“班里同学都在,大家都比较兴奋。 ”宋天娇说。不多时,房间里就挤满了闻讯而来的亲朋好友。“都约好了,待会就出去吃饭。”宋天娇的母亲叶青香说,女儿高考取得高分的消息,已经在亲戚间传开了,一直到晚上8时,她们都还没来得及吃饭。宋天娇所在的住处,是她姑姑的房子。高考结束后,她便从胶州市区赶了过来,在姑姑开的工厂里打工。

    宋天娇的父母,都是胶州麻湾中学的老师。母亲叶青香说,女儿从小就喜欢看书,两岁时就开始识字,上小学时,就已经把四年级的课程都学完了。 “我们平时也没怎么管,主要还是孩子听话,家里的书摆了满满一房间。 ”因为看书多,宋天娇在学校时也被同学称为博学才女。宋天娇说,高三时学习比较苦,有时看书能看到凌晨2时左右。为了不让自己打瞌睡,这时她都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看的书读。考前,宋天娇开始有意识地放松学习,父母甚至带着她到胶州艾山游玩。宋天娇说,这次分数考的比较高,她想要报考北大,但并不会是自己喜欢的专业。 “报这个学校最好的专业吧,自己喜欢的可以选修。 ”

    刘俊儒理科722 (含20分加分) 曾多次搬家三次换学校

    昨晚9时许,刘俊儒安静地坐在家中看着电视,不时接起祝贺电话。她的父亲,则一直忙着回应亲朋好友的问询。刘俊儒也是胶州一中的学生,此次高考,她的裸分是702,其中语文135分,数学141分,英语146分,理科综合280分。加上全省优秀学生的20分,刘俊儒总分达到了722分,这也让她成为了胶州一中理科分数最高考生。刘俊儒的母亲周春英,是胶州二中的一名高三毕业班老师,高考结束后,她天天在家陪着女儿。

    刘俊儒想要报考的学校同样是北大。刘俊儒说,虽然是理科生,但自己并没有靠题海战术取胜。刘俊儒平时做题速度较慢,但善于总结思考,每做一道题,她都能吃透这道题的精神。刘俊儒的老家,在胶州铺集镇,3岁时,为了能让她受到更好教育,父母搬进了胶州市区。

    有趣的是,刘俊儒和宋天娇不仅出自同一所高中,两人小学时还是同学,高中时也经常在一间教室里上课。刘俊儒的母亲周春英和宋天娇的父母,是大学同学,工作后也比较熟悉。和刘俊儒一样,宋天娇的父母也多次搬家。起初宋天娇在胶州店口乡小学,此后三次换学校,初中时则到了胶州七中。“为了孩子的将来,我们吃点苦也不算什么。 ”叶青香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