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商家为游客免费拍照
2014-06-24 15:07:08 青岛日报

    世园会展园太多了,在外围留个影就匆匆奔往下一展园——这是不少游客为了节约时间而采取的游园办法。怎样才能吸引游客往深处走一走,多做停留?一些展园的商家动起了脑筋,他们在外围选取最具特色的景观,为游客免费拍照,印刷和免费领取照片的地方则设在园内的建筑物里,这样就把游客请了进来。

    昨日记者途经江西园,听到一个女孩用扩音器向过往游客广播:“欢迎到江西园参观,免费拍照,免费赠送二寸小照片做成的钥匙扣。”这吸引了个别游客上前询问。

    记者看到,空地的三脚架上有一台相机,正对着园内的标志性建筑“滕王阁”,免费拍照取的就是这个景。有一位四十来岁的女士站在镜头前拍了一张照片,女孩告诉她,领取钥匙扣的地方在“滕王阁”里,因为印照片需要两三分钟的时间,所以建议她先进“滕王阁”里休息一下。在等待过程中,那位女士在“滕王阁”内踱着步子,欣赏里面摆放的工艺品,不时与销售工艺品的商家交谈几句。

    不多时,一大一小两张照片被打印出来,商家拿出一个挂着长方形透明小盒子的钥匙扣,将那张二寸小照片放进小盒子里扣好,送给了照片的主人。那位女士很喜欢这个有自己照片的钥匙扣,但她不明白,为何还有一张大尺寸的照片被印了出来。商家说,大照片可以让顾客看得更清楚一些,顾客喜欢的话可以购买,不喜欢则无需理会,他们的相纸是循环利用的,不必担心照片会被另作他用。

    商家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是他们第一天开展,之所以免费赠送照片钥匙扣,是因为很多游客在展园门口拍一拍 “滕王阁”外景就离开了,而进“滕王阁”需要走一段曲桥,虽然桥不长,但仍让不少“赶时间”的游客打消了入阁的念头。像一些江西特色的工艺品、特产等都摆设在“滕王阁”里,若是没有游客进来,他们的商品就无人问津。“其实就算游客不买也没关系,我们首先是想聚集人气。”

    搞这种活动的不只有江西园,记者转了一下,发现广西园、云南园以及国际园的个别展园也有这种活动。在云南园,负责拍照的工作人员说,很多游客只看到地上这一层的建筑很好看,却不知道顺着台阶往下走还有一层,自从免费赠送二寸照片的活动开展以来,进入下面一层领取赠品并参观的游客增加了不少。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