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减排走在全省前列
2014-06-24 10:55:42 青岛早报

    昨天,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省环保厅日前对2013年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进行通报,青岛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分别累计削减13.59%、15.56%、6.40%和15.68%,“十二五”目标完成率分别为112.31%、105.14%、63.95%和108.13%。其中,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三项污染物减排量均已提前达到“十二五”目标。青岛市减排总体进度处在全省前列,并连年获得全省污染减排考核一等奖。

    2014年青岛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削减目标分别为1%、1%、2%和2%。青岛市环保局制定了《青岛市2014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项目计划》,列入2014年青岛市减排项目计划的项目共计444个。截至4月底,已完成治污设施建设的134个,占30.2%。

    我市严格环境准入,坚持把污染物总量指标作为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加强源头污染控制,从严控制燃煤项目环评审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市除黄岛董家口经济区、平度新河化工园区外,原则上不再审批新建、扩建燃用传统煤燃料的工业项目。在中心城区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岛经济新区)不再审批新建、扩建传统燃煤集中供热项目,积极实施清洁能源替代燃煤供热方式,降低煤炭消耗比重。完善落后产能退出机制,采取资金激励、上大压小、区域限批、社会公示、专项督查等综合措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