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暑运遇“新图”青岛铁路创纪录扩容
2014-06-23 15:52:02 青岛财经日报

    又是一年暑期临近。7月1日,2014年暑期运输启幕当天,恰逢全国新列车运行图正式施行。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目前,2014年暑期,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88万人,其中直通旅客147万人,管内旅客141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6万人,同比增长15%。面对客流的大规模增长,青岛将加开暑期列车,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创纪录的61对,运输能力将增加6.5%。同时,车站还将根据届时实际客流情况,申请扩大编组、加挂车厢、动车重联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客流高峰预计“三重奏”

    2014年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这既是暑期又是青岛的旅游旺季,预期旅游流和学生流将交汇成288万人的大规模客流。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青岛铁路运输的高峰期预期将分三个阶段到达。第一阶段为7月上旬至中旬,随着各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学生客流猛增,这一阶段主要以学生客流为主;第二阶段为7月中下旬至8月中旬,随着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天气及青岛世园会的拉动,来青避暑、游世园的旅游客流将呈现持续高峰;第三阶段为8月下旬,由于各高校陆续开学,这一阶段将以学生返校客流及部分返程旅游流为主。

    按照往年客流习惯,从客流去向分析,直通旅客将主要集中在北京、沈阳、太原、银川、包头、上海、西安、兰州、南昌、杭州、长沙等方向,管内旅客流向主要是潍坊、淄博、济南、泰山、兖州等地。青岛火车站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期间有出行需求的乘客,需提前注意客流高峰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