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与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4-06-23 14:00:56 青岛日报

    昨天下午,青岛市政府与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鲁商凯悦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建设银行副行长黄毅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张新起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建设银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青岛重点项目建设、老城区企业搬迁、城镇化改造、民生工程和小微企业发展,尤其近几年,率先在青岛引入财富管理理念,对青岛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青岛正抢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西海岸新区建设机遇,深入实施蓝色引领、全域统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青岛经济升级版。今年2月,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得国务院批复,为全市金融业跨越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青岛将全面落实协议各项内容,为建设银行在青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黄毅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继续加大对青岛重要基础设施、高端海洋产业、生态环保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助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按照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青岛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双方将加大在海洋经济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老企业搬迁等重点领域的广泛合作。建设银行将重点支持高新区、西海岸新区、蓝色硅谷、中德生态园等园区,在财务、技术、人才、产品等方面给予倾斜,优先开展新业务及管理模式的试点,优先提供各项金融服务。

    副市长刘明君参加上述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