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举行
2014-06-23 13:52:33 青岛日报

    以“金融服务经济,财富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昨日在青岛鲁商凯悦酒店举行。论坛围绕中外财富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金融改革与财富管理、普惠金融与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与财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为中国特色财富管理发展谋划新未来。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副省长夏耕出席论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论坛并演讲。

    论坛由中国贸促会、经济日报社、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委员会主办,设置了“中外财富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金融改革与财富管理”、“普惠金融与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与财富管理”4个分论坛。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上海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陆红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分别主持4个分论坛。

    法国前财政部长、欧洲50集团主席埃德蒙·阿尔方戴利,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克雷格·埃默森,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托马斯·萨金特等多位嘉宾,围绕金融改革创新、财富管理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演讲,国内外多家金融机构总部总管、经济金融领域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论坛。

    张新起在致辞中说,青岛获批成为中国第一个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目的就是把握国际金融发展规律,通过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发展道路。财富管理中心需要城市经济活跃,青岛将通过市场化手段把社会财富配置到经济转型升级、小微企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激发城市经济活力;财富管理需要城市宜居幸福,青岛将着眼吸引更多高净值人士和高层次人才,打造更加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城市品质;财富管理需要城市开放包容,青岛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积极发展跨境财富管理,带动提高城市对外开放水平;财富管理需要城市诚信法治,青岛将把保障财富安全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积极完善法规政策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防控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城市经济社会稳定。

    张新起说,财富管理在中国是刚刚起步的朝阳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美好。青岛将抓住机遇,在聚集财富管理机构,完善财富管理市场功能,创新财富管理产品与服务,加强财富管理教育科研,推进财富管理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当好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试验田”,为公众打造创富、守富、享富、传富的“聚宝盆”。

    市领导王鲁明、刘明君参加论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