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首次跻身“最爱阅读城市”
2014-06-19 11:21:21 青岛晚报

    近日,亚马逊发布“中国最爱阅读城市”榜单,岛城排名第八,这是自2011年榜单发布以来岛城首次跻身前十。青少年励志类图书及职场必备书籍成为青岛人最喜爱的图书,岛城因此被赞为“最励志城市”。此外,在图书榜单前50中,青岛还成为独有外语品类的上榜城市。

    榜单励志英语类书籍最讨喜

    在各阅读城市的畅销书榜中可以看出,各城市间有很多阅读共性,比如文学及小说都是最受欢迎的图书类别,而畅销书也在各城市图书榜中占据重要的地位。但各城市也有各自的阅读特点,比如,相比其他城市,重庆以及宁波对少儿书更加偏爱,济南和苏州的阅读题材则相对更广泛。

    此次榜单公布,青少年励志类图书《哈佛凌晨四点半》以及职场必备《拼的是现在,比的是将来》成为青岛人最喜爱的图书。此外,《新概念英语1》、《新概念英语2》同时上榜,使青岛成为独有外语品类的上榜城市。宁波、合肥、重庆位列此次亚马逊中国“最爱阅读城市”榜单的前三甲,前十名的其他城市还包括济南、杭州、南京、苏州、青岛、长沙和郑州。此榜单自2011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是亚马逊中国根据各城市纸质和Kindle电子书的销量在该城市所有产品总销量中的占比所排出。记者查询往年榜单看到,青岛连续四年进入该榜单前二十名,但是今年首次进入榜单前十。

    调查青岛孩子重视英语学习

    家住崂山的徐女士正考虑给上二年级的孩子报个暑期英语培训班,“我们现在商量着让他初中就出国,所以必须从一开始打好英语基础。 ”徐女士说,她早在孩子上一年级的时候就在网上买了《新概念少儿英语》,平时抽空也会给孩子补习英语。 “青岛的家长都特别重视孩子的英语学习,尤其是要出国的孩子,家长对英语学习都特别上心,所以《新概念英语》上榜并不奇怪。 ”青岛赛思英语的一位工作人员认为。

    “虽然没有在学校时读书多,但还是会在网上买书,给自己充充电,读励志类的书籍也是给自己打气。”刚刚毕业一年在岛城从事媒体行业的李先生说。记者采访得知,许多年轻白领都习惯在网上买书,且多偏爱文学类和励志类书籍,每年的购书款大多集中在300—1000元。

    新闻延伸 情感类小说最受欢迎

    上半年图书排行榜中体现出社交网络红人的影响,微博红人张嘉佳笔下的情感故事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位居榜首。该书不仅位居亚马逊2014年上半年图书排行榜榜首,在十大阅读城市图书榜中也牢牢占据重要位置——六大城市图书排行榜榜首以及其他四个城市前三甲的位置。该书最初以“睡前故事”系列在网上流传,幽默的叙述方式和温暖的小人物爱情引发情感共鸣。此外,进入其上半年图书排行榜的还包括《不曾走过,怎会懂得》、《百年孤独》、《自控力》、《看见》、《当时忍住就好了》、《查理九世21:沙海谜国》、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活着》、《大数据时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