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开通第六条快速公交
2014-06-17 09:38:14 青岛早报

    6月16日,从即墨汽车总站至即墨市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的“快速公交”开通,这是即墨公司在即墨开通的第六条“快速公交”线路,目前,所有线路共运营50余辆“快速公交”,相比同一条线路的普通公交,“快速公交”运行时间减少三分之一。

    城乡公交开通后,交运集团即墨汽车总站在调查中发现,部分离城区较远的旅客,由于线路较长且停靠站点较多,导致乘坐时间较长。为方便这些旅客更快到达目的地,交运即墨汽车总站推出了站点少、里程短、速度快的“快速公交”。103路公交车普通线路单程59.5公里,停靠站点37个,而快速公交K103路,停靠站点仅为5个,停靠站点仅为原来的13.5%。由于停靠站点的减少,K103路的行驶时间较103路缩短为原来的70%,原来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现在一个小时运行时间就够了。

    目前,里程40公里以上的线路几乎全部开通了“快速公交”,共计6条线路。“快速公交”推出后,得到旅客的热烈欢迎。

    据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城乡公交业务负责人张伟忠介绍,他们还会根据旅客需要,适当增加“快速公交”的线路,让城镇之间的路更短、更快。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