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区举办市民逃生自救体验活动
2014-06-17 09:27:51 青岛早报

    昨日,市北区安监局会同消防、质监等部门,在台东三路商业步行街举办市民逃生自救体验活动。市民在现场学习密室逃生、高空逃生、绳索安全结等自救常识。现场搭建起来7米多高的高空逃生体验塔,供市民体验高空逃生,一名78岁的老人自行爬上高塔体验缓降,赢得围观市民掌声。据介绍,这是该区在首个“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中的一部分。

    “我到台东逛利群,看到这里有高空逃生体验,也想来试试。”在自救逃生体验现场,一名78岁的老太太通过梯子自己爬上7米多的高塔,工作人员给她佩戴上安全带后,老太太从高空安全缓降到地面。老太太勇敢的举动,引来围观市民争先恐后登塔体验。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塔上安装了一个缓降装置,通过配置的安全钩和辅助绳索,人员可以在2-3秒内缓降到地面。逃生体验塔旁边还有一个“逃生密室”,市民在里面可以模拟火灾现场没有灯光照明的环境,在烟雾中依据昏暗的指示灯逃生。

    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市民传授各种绳索安全结扣的捆扎方法,以便在紧急情况下,通过绳索从高楼逃生。据介绍,市北区在同和路建有一处安全文化宣传教育基地,里面也设有密室逃生、高空逃生等模拟设施,市民可免费在这里学习逃生自救常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