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年产“青岛版”影视剧200部
2014-06-16 15:09:48 青岛日报

    《青岛市高端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近日出台。根据该规划,我市将力争用3到6年时间,把青岛打造成影视企业总部基地,为建设现代海洋文化名城奠定坚实基础。其中,到2020年,力争年生产制作影视剧200部。

    根据该规划,我市将以万达影视文化产业园为核心,逐步集聚影视企业,大力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到2016年集聚有制作发行资格的影视企业100家左右,2020年集聚影视企业总部200家以上,基本建成影视企业总部基地。

    根据规划,我市将以影视作品为主要抓手,鼓励和支持影视企业出台影视精品,力争到2016年,年生产制作影视剧100部,获奖影视精品达到5部以上,高端影视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30亿元以上;到2020年,力争年生产制作影视剧200部,获奖影视精品达到8部以上,高端影视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60亿元以上。

    我市将加强院线与影院的建设,到2016年全市影院数量达30家,票房收入达到3.5亿元;到2020年影院数量达60家以上,票房收入达到8亿元,建立本土电影发行院线1条。

    同时,我市将在办好“金凤凰奖”等现有展会的基础上,继续引进新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力争到2016年第一届青岛国际电影节成功举办,经过3至4届的发展,到2020年将青岛国际电影节打造成有国际影响力的A类电影节会。

    根据该规划,我市还将引导影视企业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引进影视担保公司、风投公司等多类型的财富管理企业,形成较为完善的财富管理体系,支撑社会资本进入影视产业,到2016年,年引进各类社会财富资本达50亿元,到2020年达到150亿元以上。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