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大学今年招本科生8500人
2014-06-16 09:49:44 半岛都市报

    6月13日,本报与半岛网举办的“驻青高校招办网上访谈”栏目进入第三期,青岛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清泉做客半岛网,解读今年青大招生政策。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8500人,省内6532人,其中,青岛大学今年有汉语言文学等12个师范类专业面向青岛地区计划招生600人。

    今年本科省内招6532人

    网友:请介绍一下青岛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与招生政策。

    刘清泉:青岛大学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8500人,省内6532人,山东省外1968人。其中合作办学类计划招生1600人(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类计划招生 850人;NIIT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计划招生 750人)。

    网友:今年青大招生有什么变化?

    刘清泉:一是青岛大学师范类计划招生 680人,其中师范类体育专业面向山东省计划招生40人,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面向山东省春季高考计划招生40人,其他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地理科学、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哲学面向青岛地区计划招生 600人,这600人在本科二批录取。二是学校扩大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招生计划(原60人,现120人);NIIT校企合作办学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增加计划250人;国际合作办学新增加西班牙语专业计划招生 60人;三是青大增加春季招生专业和计划,共招生 340人,涵盖专业和招生人数有酒店管理50人、软件工程30人、数字媒体技术40人、学前教育40人、护理学50人、服装设计与工程40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40人、机械工程50人。

    有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网友:请简要介绍一下青岛大学的王牌专业?

    刘清泉:青岛大学现有100个本科专业,涵盖11个学科门类。学校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朝鲜语、自动化、纺织工程、临床医学、汉语言文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应用物理学),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11个(纺织工程、自动化、旅游管理、临床医学、汉语言文学、轻化工程、应用物理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金融学、医学检验)。

    网友:青岛大学哪些专业按大类招生?有无本硕连读专业?

    刘清泉:学校有部分专业按照大类招生如:中国语言文学类、数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材料类、法学类、经济学类、旅游管理类。青岛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制)有本硕连读,今年由去年的60个计划增加到120个计划。

    今年录取情况大致预测

    网友:青大文科录取线较往年来说要超一本线10分左右,请问文科录取线今年还会稳中增长吗?

    刘清泉:青岛大学2013年文科录取最低分超一本线15分,今年计划相对往年变化不大。在15分左右的考生报考都有希望。

    网友:假如理科超一本50分可以报考医学院吗?

    刘清泉:根据往年录取情况,高出一本线50分报考医类学科(除临床医学七年制外)应该没有问题。

    网友:青大五年制和七年制临床医学录取分大概为多少分?

    刘清泉:2013年青大临床医学五年制录取最低分为604分,高出一本线50分;临床医学七年录取最低分为619分,高出一本线65分。

    网友:请问报考青大一本考生高出一本分数线多少分有更大的录取可能呢?

    刘清泉:青岛大学2013年文科高出一本线15分,理科高出一本线31分。

    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有110余个

    网友:请问青岛大学中外合资教学项目是怎样的?

    刘清泉:青岛大学接轨国际,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目前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170余所高校(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共建国际交流合作项目110余个。每年通过学校各类项目公派出国(境)交流的学生多达300余人。

    青岛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统招计划专业,在本科二批次录取。2014年有会计学(与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与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国际商务(与澳大利亚霍尔姆斯学院)、物流管理(与奥地利克雷姆斯高等专业学院)、旅游管理(与奥地利克雷姆斯高等专业学院)、英语(与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朝鲜语(与韩国大佛大学)、西班牙语(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与韩国世翰大学)等9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

    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 以上

    网友:青岛大学就业情况如何?

    刘清泉:青岛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近三年来,本专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都保持在90%以上,其中60%留青就业,考研升学率25%左右,到国有大中型企业、国际著名外资企业就业的人数20%以上,每年考取国家、省、市公务员150名以上,就业质量较高。

    提醒 下周一青农大网谈

    6月16日(下周一),本报与半岛网将邀请青岛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春晓做客半岛网,王春晓将在线解答众网友关于高考志愿填报和如何进行专业选择的疑问,欢迎网友踊跃参与。本次访谈时间是当天14时30分至16时。访谈入口:http:。另外,网友也可在半岛网论坛上发帖子留下您的问题,本报记者将替您向招生老师提问,论坛发帖地址:http:。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