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食用油 > 正文

中粮福临门去年或亏损约1亿港元 成本未能全部转嫁

来源:新快报 2014-05-14 16:18:21

    中粮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食品()发布盈利预警,称2012年度综合净利润同比录得大幅下滑,其中,厨房用品业务录得超过1亿港元亏损。此外,酒品类业务盈利有所下滑,休闲业务的经营有较大幅度减亏。受消息影响,中国食品昨日大跌13.66%,至5.75港元。

    中国食品是中粮集团旗下7家上市公司之一,主要业务中,厨房用品拥有食用油品牌福临门,酒类则拥有长城葡萄酒、孔乙己、黄中皇黄酒等,休闲食品拥有金帝巧克力、美滋滋糖果及花生。

    中国食品公告称,以分销小包装食用油为主的厨房食品业务,主要原材料是食用散油。由于受到食用散油价格上涨的影响,以及未能将增加的成本全部转嫁其客户,尤其在下半年影响更为显著,因而导致本业务录得亏损。

    而在酒类业务方面,整体葡萄酒消费受到中国宏观经济下滑的影响,以及葡萄酒行业竞争激烈,中国食品增加对市场及促销投入,因而导致本业务盈利有所下滑,尤其在下半年影响更为显著。

    记者了解到,在2012年的上半年,中国食品的盈利情况仍然良好,净利润同比大涨50%,其中厨房食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8%,酒品类销售收入增长11.6%。事实上,去年下半年,因原材料价格上扬,国内已掀起一股食用油涨价潮,后来国家发改委约谈相关企业,止住了涨价风。资料显示,去年7月,油料花生米为1.02万元/吨,目前,该原料价格为9700元/吨。(记者陆琨倩)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地沟油缺货 中石化争不过小餐馆
下一篇:鲁花斩获科技领域奥斯卡奖 5S压榨工艺创造美味传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