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栈桥“五一”前有望开放
2014-04-10 10:52:07 青岛日报

    受去年5月26日风暴潮破坏,栈桥桥体中段发生坍塌。记者昨日从市南区建管局了解到,目前,栈桥修复工程已接近尾声,“五一”前有望对外开放。

    截至目前,栈桥主体及回澜阁建筑修缮已全部完工,桥体附属栏杆、路灯、亮化灯具等也已经完成安装工作,现正在组织回澜阁下部基础和栈桥下部排架加固施工。其中,回澜阁下部基础已经完成主体加固施工,正在组织进行面层浇筑;栈桥下部排架加固施工也正在同步进行。目前,16跨排架的玻璃纤维套筒加固工程已完成5跨,其余11跨也将在月底前完工。这项工艺好比给支撑桥体的排架穿上一层“防腐衣”。通过玻璃纤维套筒技术,排架能够更加防腐耐久。

    记者昨日下午在栈桥维修施工现场看到,部分工人正在清洗回澜阁上的琉璃瓦,有的在修葺通向海里的踏步(即台阶)。

    市南区城管局副局长佟峻介绍,按照整个工程进度,全部工程将于月底前结束,有望于“五一”前重新对外开放。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