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钢第一高速线材厂停产
2014-04-09 10:46:56 青岛日报

    3月17日下午4时,青钢集团第一高速线材厂生产的最后一卷线材打捆完成,标志着我市第一个高速线材厂圆满完成20多年的历史使命,正式退出青钢生产运行序列。

    第一高速线材厂主体设备是上世纪80年代末从英国曼彻斯特钢厂引进的二手设备,于1990年7月1日建成投产,到今年2月份,已累计生产钢材829.37万吨,为青钢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点评:这是一个值得永远留存的瞬间。

    20年前,还是填补空白的高技术,20年后,却成为需要淘汰的落后产能。技术的进步,就这样快得出人意料;竞争的刚性,就这样强硬得近乎残酷。

    企业也正是在不断的自我颠覆中,寻获新的动力。老厂落幕的同时,我们看到新青钢搬迁升级的大幕已然徐徐开启。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