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多措并举护林防火
2014-04-08 14:04:57 青岛财经日报

    市北区现有大小山头共16个山头,总面积达170万平方米,其中有坟头的防火重点部位山体共有七个,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记者昨日前往市北区防火重点区位徐家东山获悉,20多人的防火队员分为不同班次,昼夜进行巡山防火。水车、水箱、风力灭火机等专业灭火设备50多台套也全部准备到位,随时可以投入灭火作业。制订了山林防火预案,确保了全区防火工作有序开展。“今年冬季降水少,安排水车进山洒水,在人工割草的前提下,喷洒水形成防火隔离带,防止火情蔓延。”据市北区绿化办主任肖继前介绍,该区成立了2支50多人的灭火队伍,并在北岭山、徐家东山进行了防火演练,并调动消防局的消防车参与灭火工作。同时加大了检查力度和频度,除了白天的例行检查,还安排人员在夜间突击检查防火的值班情况,尤其在节假日组织人员检查防火值班,发现问题进行通报,限期整改,进一步提高防火单位的责任心。

    此外,市北区成立了山林灭火扑救指挥部,部署清明节防火工作。签订防火责任书,调动办事处和林地产权单位参与山林防火工作,还动员山体周边的住户、单位、物业公司等也参与防火预警,争取早发现、早扑灭。防火单位加强了值班,防火现场配置风力灭火机、铁锹、水箱水车等灭火工具。加强了巡山和现场的防护,确保消除隐患。要求防火队员,在现场盯死、盯紧、不留死角,及时发现上坟烧纸引发的火情,迅速处置。同时在进山的入口处,设立检查站、警戒线,劝阻车辆进山,倡导文明祭奠。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