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将落户青岛
2014-04-08 10:14:08 青岛日报

    位于市南区大学路7号的青岛市美术馆日前闭馆装修,预计今年10月份将重新开馆。重新开馆之后将变身为中国水彩画博物馆,并将承办中国(青岛)国际水彩画双年展、中国水彩百年展、首届全国公共艺术大展等重量级展览。

    青岛市美术馆于2006年建馆,原为万字会旧址,馆内建筑风格独特,历史悠久,但由于馆内设施陈旧,已无法满足现代展览的要求。本次装修将按照现代化、多功能美术馆的建设标准,增加展厅面积,升级展板、灯光、库房、艺术家创作室等服务设施。

    装修完成后,市美术馆将首先迎来由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和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青岛)国际水彩画双年展,特邀50名国际艺术家展出精品力作200余幅。该展览自今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水彩百年展也将于2015年在市美术馆开展,延续水彩画展览的盛大局面。中国公共艺术大展由文化部和市政府联合主办,每三年一届,是向国际展示中国公共艺术理论、实践综合实力的大展,是从政府层面推动公共艺术活动的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重大展览,首届展览拟于2014年底开展,持续至2015年。

    以这些重量级展览为支撑,市美术馆将筹建中国水彩画博物馆,该项目已获文化部批准,这将是我市首个国家级艺术馆院,将为推动青岛水彩画艺术未来的多元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