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创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方式
2014-04-03 16:23:59 青岛日报

    市北区检察院在联系律师事务所的过程中,在全省率先认证开通了律师预约微信公众平台 “市北案管”,吸引粉丝1200余人,接待微信预约律师130余人次,使阅卷从原来的3天缩短为3小时; 兴隆路社区工作队组织召开社区民主议事会,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8.5万元,解决了困扰居民的海湾花园二期主管道污水古力堵塞问题,20个楼座近300户居民受益……这一系列关注民生、服务基层的新颖活动,是市北区开展的“三联三促”活动中涌现出的新亮点。

    所谓的“三联三促”,即“联企业促发展、联社区促服务、联居民促和谐”。通过入户走访、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等方式,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联企业促发展主要是落实区级领导走访联系点企业制度。从机关部门选取30个经济管理部门,每个部门联系5家企业,每个街道联系10家辖区企业,联企部门、街道每季度至少到企业走访1次,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

    联社区促服务要求机关各单位每季度到结对社区不少于1次,帮助解决社区工作和服务群众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每月至少安排1名机关干部到结对社区坐班,当一天社区助理,帮助社区开展工作,体验社区辛苦,以下看上查找机关在工作和“四风”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发挥部门优势,协助社区开展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联居民促和谐主要是深化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优化调整帮扶对子。联户干部每季度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不少于1次,并保持经常性联系,记录“民情日记”;帮助落实低保办理、慈善救助等帮扶措施,解决生活困难;对零就业或就业困难家庭,帮助就业创业;积极开展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了解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和政策盲区,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三联三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党员联系群众的渠道,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使广大党员和群众能够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