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郊小麦总体苗情好于常年
2014-04-03 14:34:14 青岛日报

    昨日,记者从全市春季农业生产观摩会了解到,总体上看,目前我市小麦个体发育指标和总体苗情明显好于常年,但个别地块旱情有加重趋势。

    据介绍,今年全市小麦播种面积386.2万亩,小麦群体适宜、个体较壮、总体长势较好,全市小麦平均亩茎数为67.8万,三叶以上大蘖2.7个,单株次生根6.6条;一、二类苗310万亩,占总播面积的80%以上。

    喜中有忧,个别地块旱情加重。对此,市农委将组织小麦专家与科技人员一起分片包干、全程跟进,及时会商提出技术指导意见。市农业部门还将加强病虫害综合防治,密切跟踪病虫害发生发展趋势,及早备好药剂药械,科学预测预报,努力把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