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69项人力资源服务可在街镇村居办理
2014-04-03 14:30:22 青岛日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社区就业规范化服务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我市大力推进人社系统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今年年底前平台规范化建成率达到50%以上,2015年全面完成。

    人社系统基层公共服务平台规范化建设是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重心下沉的重要方式,可实现就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69项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基层办理。通过在街道(镇)、社区、行政村配备从事公共就业服务的全职和兼职工作人员,实现专业化社区队伍,提升服务能力。今后还将在每个社区配备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通过自助查询,实现找岗位、查社保乃至缴费的完成。

    据悉,我市已在市南、胶州两地进行了试点。在八大湖街道人社服务中心,通过信息平台,市民的基本信息、求职意向、培训意向一应俱全,轻点鼠标,便可对市民的求职意向进行职业匹配,不到一分钟,市民就可以看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足不出户解决了市民的就业问题。通过信息平台,八大湖街道已有865人实现了就业,同比增长5%,450人实现了职业培训需求,各项服务惠及群众5万余人。在胶州,这一信息平台已进入到了村落,在毛家庄村,村里适龄的 35人、37家企业在平台进行信息录入,8人提出了职业培训需求。村民王庆先提出需要数控机床培训,村里的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平台,为他在胶州找到了培训课程,“这在以前是很难实现的。”工作人员彭双叶告诉记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