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跌进冰窖郊区飘雪花 今明最低温仍在零下

来源:大众网-- 2013-12-21 10:17:11 字号:TT

    12月20日,本市寒意更浓,郊区最低气温达到-5.9℃,平度、即墨、莱西等北部地区出现零星降雪,市区最低气温也降至 -3.8℃,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而据市气象台消息,21日和22日市区最低气温仍在-1℃左右,郊区最低气温在 -6℃~-3℃,这个周末外出需注意保暖。

    20日下午4时50分许,随着太阳慢慢落山,岛城街头寒意更浓,在南京路和香港中路路口一处公交站牌,不少市民不约而同地裹紧衣服跺着脚等车。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岛城当日最低气温创下入冬以来新低。

    “20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3.8℃,白天最高气温也才0.9℃。”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本市范围内,20日的最低气温为-5.9℃,出现在平度,最高气温为2.4℃,出现在黄岛。

    据市气象台消息,由于气温较低,20日,平度、莱西、即墨、城阳等北部部分地区出现短时零星阵雪。

    “ 天上飘下雪花了!”20日上午,走在即墨街头上的人们惊喜地看到,久违的雪花随风飞舞着,几分钟后路边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白雪。记者注意到,飘雪断断续续,由于降雪量较小,马路上没有积雪,对交通未造成影响。到了午后,天空又变得阴沉起来,很快再次飘起雪花。下午2时左右,记者经过即墨东部鳌山卫街道西侧的天柱山时,只见这里的雪花相对较大一些,山丘、山石、沟壑及水库里到处有积雪,形成了一幅久违的雪景图画,吸引着过往市民不时停车赏景。

    “ 入冬以来即墨也零星飘过几次雪花,但今天的雪花相对大些,在一些山区及田野还有少量积雪。”即墨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次降雪为小雪。

    20日,平度地区入冬以来真正意义上的首场雪在早晨悄然飘落。虽然降雪量较小,但是短时间内还是使得地面上形成积雪。平度市气象局气象专家表示,本次降雪受东北冷涡和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而产生,截至 11时,平度市区降雪量为0.2毫米,北部山区积雪深度在5公分左右。此外,莱西当天的降雪量也仅有0.1毫米。

    江敦双介绍,21日起三天,本市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风力较小。“ 早晚的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市区-1℃ 左右,郊区最低-6℃~-3℃。”(记者 王晓强 刘纯来 张雪松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