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大三女孩开网店资助5贫困生 成交一笔捐一元(图)

来源:武汉晚报 -- 2013-11-30 17:27:09 字号:TT

网店里的货品都是吴雨程自己设计的。

  自己动手设计饰品,自己当客服、发货员、模特、摄影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贸专业大三学生吴雨程利用自己开网店所得,无偿资助了5个云贵山区的孩子。

  今年3月,吴雨程拿着自己的8000元国家奖学金开了一家公益淘宝店,她给自己做了一个规定:每产生一笔订单就向云贵山区的孩子捐赠一元钱。吴雨程的公益梦想得到了同学、好友的支持,有时候忙不过来妈妈也帮着发货。

  今年9月,吴雨程通过“丽江爱心助学网”认识了云南丽江玉龙中学的5个贫困初中生。她通过孩子的班主任要来了详细地址,从淘宝小店盈利的6000块钱中拿出3000元给孩子们寄去。3000元,刚好是5个学生一年的学习总费用。“剩下3000元维持小店的运转,希望还能有更大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吴雨程说。

  记者昨天采访吴雨程时,她正在为几个孩子写信并准备礼物,“希望通过这种情感的维系鼓励他们面对困难,奋发向上,明年12月,我一定要去看看他们。”

  5个孩子也在网上给吴雨程留言:“和耀兴、和洁、史丰、杨旭、和亚东在遥远的丽江祝雨程姐姐快乐安康!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姐姐的期望。”(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杨艳萍 曾雅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