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较强冷空气来袭青岛 气温大降8℃26日将回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2 05:59:29 字号:TT

    早报讯 到了该和短袖说再见的时候了。明天,我市将迎来一场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伴随着夜间的一场大风,我市气温将大幅下降。本次降温过程由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主导,持续3天。预计26日气温开始回升。

    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信息显示,明天白天到夜间,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雨量为小到中雨。据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最近这段时间,我市一直处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气温一直偏高,同时暖湿气流非常活跃。“目前有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正在向山东移动,将给山东全省带来一次降雨天气,青岛也不例外。”江敦双告诉记者,在北方冷空气和暖湿气流持续交锋的影响下,这场降雨持续时间预计将达一天。

    “这股冷空气较强,在23日后半夜将给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江敦双告诉记者,23日后半夜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青岛,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将达8℃左右。预计北风市区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

    “每年的9月底到10月初,都会有一场降雨伴随着大风降温。”江敦双告诉记者,降雨过后,气温会持续下降。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5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16℃左右,郊区最低可达10℃左右。

    “本轮降雨主要是北方冷空气与暖湿气流交汇带来的降雨,影响整个山东地区,与台风‘天兔’无关。”江敦双告诉记者。

    “本轮降温之后,市民可以告别短袖了,穿衣服建议以秋装为主,适当穿两件衣物,同时备好衣物准备防御夜间低温。”首席预报员提醒市民,在降温期间,老人和孩子应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一时不适应天气变化出现感冒症状。(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