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纽约成全美第八个禁售鱼翅州 华裔商家泰然处之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7 14:18:00字号:TT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侨报》报道,在华人宴席中经常能看到鱼翅从明年7月份开始将正式退出舞台,随着纽约州长葛谟26日签署本州州禁售鲨鱼翅,各大超市、餐馆将有1年的时间适应这一变化。

  州长26日签署的第A.1769b/S.1711法律显示,从2014年7月1日开始,纽约州禁止出售生鲜和干制的鱼翅。该法案自去年5月提出以来,在今年4月通过参议院投票,并于5月获得众议院通过。这也让纽约成为全美第八个禁售鱼翅的州,其他还包括加州、夏威夷、俄勒冈等州。一旦违规罚款100元并有可能面临长达15天的监禁。

  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纽约州地区活动总监关家活对此感到尤为鼓舞人心,他表示,非常高兴这一残忍捕杀鲨鱼的行为得到制止,让我们的下一代子孙不至于无法再一睹鲨鱼的身姿。谈到对华人的影响,他说,从小也从华埠长大,明白鱼翅在中华文化里代表身份的象征,但保护生态平衡和濒临绝种鲨鱼更为重要和人道。

  明年实施法案后,鱼翅的主要市场——超市和餐馆就不能再出售,对此华裔商家大多泰然处之。在华埠坚尼路的金门超市,负责人阿明表示,禁售就禁售,对他生意没有太大的影响。其实他们现在店里卖的都是几年前进的货,因为一年也卖不了几个,所以多年未再进新货。摆也街的两家干货海味店,店员们都表示,既然法律规定,就会执行,现在开始就不会再进鱼翅的货。

  在华埠常年经营大型酒席的金丰大酒楼经理则表示,鱼翅是华裔摆酒的重要菜肴,但是如果禁止他们也会跟客人说清楚,用同档次的鲍鱼等代替,不会是太大的问题。

  此外,不少年轻食客则表示,他们本来就对鱼翅无爱,不懂为何老一辈为何认为其滋补,所以禁售一点问题也没有。(苏夏竹)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