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魔族长老”扮演者宗峰岩挑战最清苦隐居

来源:重庆商报 2013-07-26 11:24:00字号:TT

  “魔族长老”宗峰岩(右)和桃花源园主吴晓波抵达酉阳 吴晓波 供图

  网友创“最清苦隐居”治“剁手族”》后续报道

  记者 肖腾 实习生 罗倩

  近日,网友在天涯社区发帖,悬赏3万元召集挑战者尝试“最清苦隐居”。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许多网友的争论,报名的网友络绎不绝,其中还有一位特殊的挑战者——《新笑傲江湖》中魔族长老曲洋的扮演者、著名影星宗峰岩。

  著名影星参与挑战体验

  “戒外界往来;戒烟酒荤腥;戒喧哗闲语;戒电脑手机,读经典隐文;练太极瑜伽;耕织田园里;纸笔写书信。这些条件谁能做到?”近日,网友“当代甄士隐”在天涯社区发帖,悬赏3万元召集网友挑战“最清苦隐居”。经本报报道后,不断有网友表示要加入挑战者行列。

  昨日中午11点,记者在江北机场见到了“魔族长老”宗峰岩。谈及参与挑战的原因,宗峰岩说,自己从小便对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心生向往,此次算是圆一下自己小时候的隐居梦想,“其实我与活动发起人本来就是朋友,所以就找到他,准备来尝试一下‘隐居生活’。”

  宗峰岩表示,自己来之前已经了解了“最清苦隐居”的要求,“我觉得这些要求都很有道理,我们现在生活在都市里,很多时候都过得可以说‘奢侈’,偶尔也需要返璞归真一下”。

  宗峰岩透露,自己由于时间很紧,将不参与正式的挑战,而是用3天时间进行一下体验,“这几天我会尽量远离手机电脑,饮食也会尽量清淡,不喝酒抽烟。”宗峰岩说,“更清苦的挑战,我也想尝试一下,但因为工作所需,不得不放弃。”

  2000余报名者年轻人居多

  “到今天为止,报名参与的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7月25日,记者联系上活动发起者“当代甄士隐”吴晓波时,他告诉记者,这几天来,参与报名的信息就没停过。

  在吴晓波给记者展示的报名者名单中记者看到,参与挑战的网友来自天南地北,包含了海南、福建、湖北、广东、江苏、河南等地。在他们的“参与理由”中,很多人都写着“长期疯狂网购打游戏,已经形成生活习惯,希望能挑战自己,改变习惯”。吴晓波也告诉记者,据他了解,来报名参加的网友中,多数是二三十岁的都市白领人群,多多少少都有不少“网络依赖症”。

  来自福建福州的挑战者陈若凡今年24岁,还是一名在校研究生,昨日,她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行学会慢生活,感受自然,“包括我在内的很多90后,自小过于依赖电子产品,习惯于网友、淘宝、打字,而运动、购物、手写等技能已经用得越来越少了,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3天后挑战者名单出炉

  “到今天为止,活动报名已经结束了,地点也已经选定在酉阳桃花源山中。”吴晓波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在500多名参与者中筛选出10人,进行真正的挑战。

  “筛选的标准有三个,其一覆盖面广,我希望参与的挑战者尽可能来自各行各业;其二,参与者最好是网络依赖症状比较明显的,如果本身就是‘现代隐士’,那这个挑战就没意义了;其三,也是最基础的标准,参赛者的身体素质要好,毕竟这次的活动条件是比较艰苦的。”吴晓波说。

  据吴晓波透露,根据日程安排,10位参赛者将于7月28日选出,再经过三天准备,将于8月1日正式开始挑战“最清苦隐居”。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