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菲律宾迟未公布台湾渔船案调查报告 台湾拟先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5 09:22:00字号:TT


    5月29日,菲律宾调查小组由台湾检方陪同,对停靠在屏东东港一造船厂内的“广大兴28号”进行勘验鉴识。图为菲方组长、该国调查局外事联络处处长Daniel Daganzo接受采访,说明其工作进展。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公务船射杀案发生至今已超过两个月,但菲律宾政府迟未公布最后调查报告;据悉,台湾方面拟于月底先行公布自己的调查报告,再向菲方讨公道。

  据了解,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完成的调查报告已在6月11日送交菲司法部,再转送菲国总统核定;一个多月以来,进度还停滞于“仍由菲国总统核阅中”,迟未公布报告。

  台外事部门目前对外的回应仍称,有关“广大兴28号”渔船案的调查结果及调查报告已进入双方司法互助程序的最后阶段,等待适当时机将对外说明。

  菲律宾海岸防卫队人员5月9日在“重叠海域”开枪射击台湾“广大兴28号”渔船,造成台湾渔民洪石成中弹身亡。

  “广大兴渔船案”爆发后,两方互派调查团进行调查。调查报告于6月份出炉,尽管双方对调查事实有部分共识,但起诉的罪名等细节仍有歧见。

  据报道,未来若双方达成共识,菲国会在公布报告前会知会台湾方面,台湾方面会等待菲方公布后再公布台版报告。

  但台湾官员透露,台湾民意对菲方迟不公布最后报告的情形强烈不满,如果菲方“让报告一直躺在那里不公布”,台方拟于月底由法务部门径行公布自己的调查报告。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