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莫言《藏宝图》将拍电影 故事堪称盗墓小说鼻祖

来源:深圳晚报 2013-07-25 10:31:00字号:TT

  1988年由莫言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红高粱》摘得柏林金熊奖,2003年由其短篇《白狗秋千架》改编的《暖》,擒获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大奖。自此之后,莫言作品暂别大银幕,而2012年莫言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作家,关于其作品再战大银幕的各种猜想不断,但都未能得以证实。

  据确切消息证实,莫言拿下诺贝尔之后的首部大银幕改编作品业已锁定《藏宝图》,这也是莫言阔别大银幕整10年后的强势回归。《藏宝图》由福建电影制片厂联合多家公司共同投资出品,已经正式获广电总局批文,拿下电影《藏宝图》拍摄许可证。

  莫言原著小说《藏宝图》是篇幅约为4万余字的中篇小说,故事内核堪称盗墓小说之鼻祖。就电影的改编方向,《藏宝图》的总制片人余人略作透露,“电影《藏宝图》中的宝藏正是由莫言小说原著中的‘虎须宝藏’的传说而延展开来,传说中真正的虎须通体雪白剔透,叼在嘴里就能看出身边人的本相是什么动物。莫言小说《藏宝图》的开篇第一句‘这故事从头到尾只有一句真话:这故事从头到尾没有一句真话’是解开剧情谜团的关键”。(时光)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