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张艺谋新片《归来》改编严歌苓小说 编剧邹静之

来源:武汉晨报 2013-07-19 10:06:00字号:TT

  昨日,名为“张艺谋贴吧官博”的微博公布张艺谋《陆犯焉识》已经过审并公示,片名定为《归来》的消息,记者也发现广电总局的官方网站上确实已经贴出了立项公示的通知,梗概公示通知上显示《归来》的编剧为邹静之。

  据此前消息透露,张艺谋新片《陆犯焉识》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讲述上海旧知识分子陆焉识跌宕起伏的一生。在电影局官网公布的故事梗概是:陆焉识与妻子冯婉喻多年未见,好不容易有了机会,两人却失之交臂,等他再次归来时,患病的冯婉喻却已认不出他,繁华落尽,他们怀着各自强烈而执着的爱,在永远的等待中一起慢慢变老。该片预计今年年中开机,传言由陈道明扮演陆焉识,巩俐扮演其妻冯婉喻。

  记者致电乐视影业宣传部总经理陈先生,他表示之所以改名或许是出于导演的创作考虑,不会是因为审查制度而改名。(程兴家)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