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广电总局取消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 专家热议

来源:沈阳日报 2013-07-18 10:11:00字号:TT

  7月17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按照规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取消20项审批职责,其中包括取消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

  所谓“一般题材”,专家们并不能给出一个非常准确的定义,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表示,所谓一般题材是相对于重大题材而言的,重大题材包括了政治军事题材的电影,比如献礼片。高群书导演也给出自己的理解,“内容涉及公安、法院、民族、外交等行业部门的,就不是一般题材。”事实上,广电总局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取消了在电影立项前对“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但发文明示是首次。对此,高群书导演表示,虽然还看不出这一举动是否会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有何推动作用,但这至少是一个利好的信号,日后审查的程序和工作量都会减少。(记者唐晓诗)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