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骑乐中国”山东站108骑行好汉招募启动

来源:-- 2013-07-12 10:21:15 字号:TT

    2013年7月31日-8月10日, 一场以“骑行文化圣地,心怀历史豪情”为主题的“骑乐中国”大型骑行活动首站将在山东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108名骑行选手将齐聚“水泊梁山”——山东省梁山县浩荡启程,全程历时11天,行程800多公里、横跨整个山东半岛。对于想体验长途骑行乐趣、热衷于群体骑行的骑行爱好者来说,这将是一次不容错过的机遇。

    山东历史悠久,是中国文化的源头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的孔子及其儒家思想诞生在这里,亚洲最大的啤酒盛会——青岛国际啤酒节在这里,被尊为“天下第一山”的泰山、古代小说家蒲松龄和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故乡也在这里。山东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吸引着无数游人前往,“好客山东”的旅游形象深入人心。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家国内知名媒体全程深度报道。活动规模宏大、引人瞩目,108人组成的大规模骑行队伍将统一车型、骑行服、头盔,形成一道亮丽壮观的风景线。参与其中,骑友们将体验到与个人骑行截然不同的群体骑行快乐。活动路线选择了山东最热门的景点线路,从梁山出发,途经梁山、东平、汶上、曲阜、泰安、莱芜、淄川、淄博、青州、潍坊、高密、即墨、城阳、青岛等10多个市(县),骑友们将共同走进孔子故里曲阜、登顶泰山、游览蒲松龄故居、参观莫言旧居、参加青岛啤酒节,用车轮丈量生命,以汗水挥洒激情。它不仅使骑友们体验群体骑行的乐趣,感受山东历史文化的永恒魅力,而且能促进骑行文化的广泛传播,为低碳环保、生态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骑乐中国”大型骑行活动项目负责人刘艾姬介绍,本次山东站活动由广州天骑骑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TTGO)主办、中国自行车协会协办,活动目前进入报名阶段,报名时间截止至7月20日。骑友们可以到活动专题网站进行报名,入选骑友将可以全程免费参加活动,购买了TTGO品牌自行车的骑友将作为本次活动的优先考虑对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