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民族风·琴岛韵”独唱音乐会声动青岛

来源:-- 2013-07-08 08:49:34 字号:TT

    

    由市文联主办的美丽青岛——第九届“五月的风”大型文学艺术主题系列活动,启动已有月余。昨夜,在青岛音乐厅上演的“民族风·琴岛韵”李慧玫独唱音乐会上,歌手李慧玫以及纯熟的演唱,稳健的台风,征服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作为第九届“五月的风”大型文学艺术主题系列活动中唯一的一场独唱音乐会,“民族风·琴岛韵”李慧玫独唱音乐会表现了极高的专业水准和艺术造诣。

    整场音乐会分为三个篇章。上篇“青春欢歌”由三首充满青春气息的歌曲组成。云南民歌《小河淌水》,婉转亲切,诉说着阿哥阿妹的款款深情;新疆民歌《一杯美酒》,热情浓烈,洋溢着浓郁的异域风情;由民国才女林徽因所作的《一首桃花》,仿佛将听众带入了那清冷凄美的桃花世界。中篇“幸福赞歌”又是三首讴歌祖国人民幸福生活的经典歌曲。《好日子》热情洋溢,气势磅礴,脍炙人口;《红土乡》歌颂着劳动人民对于这片红色土壤的眷恋;一首经典的《康定情歌》经过李慧玫与特邀嘉宾张原铭的共同演绎,更是重现了那神秘高原上爱的赞歌。进入下篇“祖国颂歌”,整场音乐会的气氛进入高潮,《北大荒人的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曲曲经典,首首传情。恰逢建党92周年的日子,唱不完的是对国家的深情,述不尽的是对党的感恩。

    音乐会尾声,在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李慧玫又返场演唱了一首《美丽青岛》。这是她为第九届“五月的风”所创作的原创作品,该曲曲风悠扬,如沐海风,侧耳聆听,仿佛正欣赏着一部青岛城市宣传片,表达了歌手对家乡青岛的无限深情。

    本场音乐会的主角李慧玫,本科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研究生就读于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著名的男低音歌唱家、教育家王景彬老师。这是她学艺近20年来,第一场独唱音乐会,整场音乐会上,李慧玫台风稳健,唱功熟练,与观众互动自然,表现出了超越其年龄的成熟与稳重。

    本场音乐会还邀请到了德国著名指挥家艾伦巴赫携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现场伴奏。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联、青岛大学等多家单位领导亲临现场,并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